无为市:做好企业“服务员” 打造“最濡意”营商品牌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1-17 11:56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 何义安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发展之基、活力之源。过去的一年,无为市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目标,聚焦“最濡意”营商环境品牌建设,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提能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无为比亚迪产业园项目为我市产业发展“一号工程”。2023年,企业实现产值235亿元、增长64.3%,成为无为市历史上第一家产值超200亿元的龙头企业。前所未有的发展“加速度”得益于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精准的服务。政府相关部门多次为企业协调用工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方面问题,全过程、清单化、保姆式、高效闭环解决企业需求,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干部主动上门,随叫随到,在建设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第一时间为我们协调,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保增长,我们有信心在产值上再上一个台阶。”比亚迪无为地区总经理马雄兄说。

对企业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是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在翱兰松鼠食品(芜湖)有限公司,坚果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而这正是得益于无为经济开发区建好的1.4万平方米健康食品标准化厂房,企业从签约到厂房进驻,只用了1个月时间,从进场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到正式投产仅用半年不到的时间。项目完全投产后,可年产巴旦木、果仁、炭烧腰果等坚果产品2万吨。

“非常感谢无为市政府帮助我们在无为投资,当地政府帮助我们快速建立工厂和完成该项目,如果没有他们友好的帮助和全力的支持,这个项目不会这么顺利的完成。作为真诚的合作伙伴,确保我们面对的任何问题和困难,都能够保持顺畅的沟通并得到解决,我们有信心能够在中国完成该项目。”翱兰食品亚太区坚果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阿米特·维尔马说。

翱兰松鼠食品(芜湖)有限公司新上的坚果制造项目正是三只松鼠重要的上游供应链。无为市在产业集群发展中不断发挥“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在周边入驻,让企业的成本大幅减少的同时,效率大大提高。

“无为市帮我们招引了七八家上下游企业,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从我们企业建设开始,政府成立专班,随叫随到,为我们及时解决大量生产要素问题,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很满意,对投资充满信心。”三只松鼠无为产业园综合保障部经理王为为说。

比亚迪和三只松鼠作为无为市重要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不约而同地为营商环境点赞,正是相关部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最好打分表。2023年,无为市深入开展“最濡意”为企服务行动,实施“目标领航”“周末上门”“三级调度”“闭环管理”4项工作机制,建立“三级专班+三级专员”服务队伍,明确助企服务对象600余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同时,开展“优环境促发展”等为企服务专项行动,2023年盘活闲置低效厂房71万平米、土地2016亩,帮助企业招工11000余人,发放“订单贷”25笔1.7亿元,提供续贷过桥资金13.17亿元,累计为各类企业解决987个具体问题。

一个具有良好营商环境的城市,才能引得来人才、留得住企业、让产业发展得更好。“高效”“便捷”“贴心服务”……回顾2023年无为市营商环境服务质效,这些字眼、标签始终贯穿发展全过程。相信在无为市向好的大营商环境“浇灌”下,“梧桐树”的枝叶将更加繁茂,吸引更多“金凤凰”在此展翅腾飞。 何义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