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五心”行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2-18 16:56 文章来源:人民网 安徽频道 浏览量:

新年将至,为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新业态劳动者手中,1月份以来,安徽省无为市总工会就把“新年送温暖 情暖新业态”作为工作主题,在“五心”行动上着力,让新业态劳动者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送给一份暖心慰问包。2024年2月2日无为市非公工委、无为市总工会在无城镇最繁华的商圈米芾广场工会驿站开展慰问活动。虽然外面寒雨飘飘,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开展活动的热情,来自美团无为公司骑手们面露笑容先后接受无为市非公工委、无为市总工会同志的新春祝福和暖心慰问包。

吃上一顿热心的年夜饭。“爱心年夜饭 温暖一座城”,2024年2月2日中午,无为福渡镇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开展“爱心年夜饭 温暖一座城”活动,来自全镇的100多名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欢聚一堂,提前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红烧肉、清蒸鱼、香菇烧豆腐、无为板鸭……环卫工人一边品尝美味,一边拉起家常。

赠予一副精心红春联。为将大红“福”字和春联送到新业态劳动者手中,2024年1月28日以来无为市总工会组织米芾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专门选择沿商圈、沿街工会驿站,采用新业态职工“点单”方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春联、送祝福,送出春联、“福”字2000余套。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平安二字值千金,和顺一门有百福”……家住无城镇南门小十字街的无为饿了么外卖公司员工一口气订制了4幅春联。

召开一次开心座谈会。2024年2月1日在全国最美工会驿站——安德利工会驿站,一场新业态劳动者座谈会正在召开。面对面宣传工会政策、推介服务后,外卖配送员代表分别发言,站长刁凯歌说出了很多骑手的心声:“像今天遇到下雨天气时,我们外卖骑手有了栖身之地,在这里渴了有水喝、累了能歇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大家就工会驿站管理、安全竞赛、新业态劳动者婚恋、文化体育活动提出了建议。现场,无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钱玉满现场向饿了么无为公司负责人赠送1万元慰问金。

组织一轮倾心帮扶。摸清新业态劳动者困难职工,无为市总工会从送温暖资金中下拨资金3.5万元,全心关爱帮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其家庭送去“娘家人”的温暖,用“大爱”温暖“小家”。在饿了么外卖公司,现年37岁的骑手陈海涛介绍道,家有5口人,妻子在家带3个孩子,没有上班,全家仅靠他一人收入支撑,生活比较困难。当接到慰问金时,他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目前无为市新业态劳动者企业已建立工会组织,已发展新业态群体工会会员3100余人。为延伸服务半径,打造“暖新”服务圈,无为市总工按照党建带工建,经常性开展活动,让驿站品牌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职工之家。

来源:人民网 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晏为萍 朱洁 刘挺伟 高章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