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工会送岗位就业在家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2-21 09:24 文章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浏览量:

“本次招聘会总共带来40多个岗位,我们总体的薪资水平在5000元以上,员工入职当月就可以买五险一金。公司包吃包住、带薪休假,所有的福利都是有的。目前,我们收到了大概有20份简历,我觉得这一次招聘会对我们新公司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契机。”安徽赛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凌静说。

2月15日至17日,为期3天的 2024 年无为市“凤还巢·就业在家乡”暨“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新春大型招聘会在无为市无城镇城南公园启动。

“我长期在上海打工,今年竟然在本地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太开心了!”活动现场,来自十里墩镇的李红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认真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无为市总工会在提高组织力上下功夫,会同市人社局、经开区、各镇等单位多方联动,形成政策衔接、信息共享的联动机制,吸引了比亚迪、楚江新材、赛腾自动化、三卓韩一等120余家用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涉及普工、机械加工、纺织、电焊、销售、财务、人事等多种类型岗位,涵盖普、中、高多种就业层次需求。“我是学数控的,从短信中知道这次招聘会。我找了一个相关专业的工作,因为专业比较对口,企业待遇也还可以,在无为算是比较高的工资了。”求职者邢飞说。为扩大招聘的影响力,无为市总工会利用电视滚动字幕、短信提示、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窗口行业网点电子屏、无为网等方式,持续宣传“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的时间、地点、招聘单位、招聘岗位等,努力扩大群众知晓度。

在举办大型就业援助集中行动的同时,市总工会在各镇设立分会场,使线下招聘活动处处都有工会组织的身影,让有需求的劳动者享受就近就业援助的便利。另外,市总工会加大线上招聘的力度,召开线上直播招聘会3场,春节以来直播点击观看量达13500人次。为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市总工会在招聘点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规政策,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据统计,2月15日以来发放法律资料16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截至目前,无为市总工会举办线下招聘活动12场,吸引约8000名群众前来咨询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190 人。

(李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