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2-27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量: 责任编辑: 伍亚玲

无为市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伍亚玲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上午,由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无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滨湖社区举行。

文艺汇演迎元宵。在文化活动室,喜气洋洋的龙灯民俗表演《欢乐中国年》为文艺汇演拉开帷幕。随后,舞蹈《又见江南雨》展现了江南雨天的韵味与浪漫,地方特色的戏曲《春风送暖到襄阳》和精心编排的表演《江山万里红》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中间穿插有击鼓传花、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

童心巧手庆元宵。中国剪纸历史悠久,构图精巧,具有浓厚的文化价值。图书室中,剪纸老师展示了她近期新裁切的剪纸作品,向居民耐心讲解剪纸技巧,一张普通的红纸,经过折叠、裁切、翻转、剪镂,变成一幅幅迎祥纳福的剪纸作品。在科普室内,小朋友和家长们齐心协力制作元宵灯笼,搭建、粘贴、固定、组装,一个个可爱精巧的元宵灯笼制作完成,精彩亮相。

趣味灯谜闹元宵。文化活动室中火红的灯谜灯笼高高悬挂,五彩缤纷的谜条在灯下飘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体验猜灯谜的乐趣。

碗碗汤圆暖元宵。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已有千年历史,它象征着团圆美满、和睦幸福。活动尾声,志愿者与居民齐聚一堂,在寒冷的雨雪天气里共同品尝汤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寓意着团团圆圆、阖家幸福。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伍亚玲)

(责编:黄艳、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