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跨档提速升“A级” 强质增效开“新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04 17:16 文章来源:人民网 安徽频道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健、余文锐

作者:王健、余文锐

为加快构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夯实基层计量技术支撑,提升基础测量能力和水平,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不断创新发展,始终以技术为支撑,下好开局先手棋,全所统一调度,通过多举措争创省一流“A级”所,2024年2月27日,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荣获全省首批A级等次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达标先进单位,处于全省领跑位置,得到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充分肯定与表扬。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足准备。检验所不断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强化检定能力,组织精干人员多轮次参加芜湖市局组织的计量检定规程的培训考核,并取得25项计量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检验所加强对新录用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研究制定一整套培训计划,从基础工作开始,全面进入,循序渐进,在做好传帮带的基础上,及时将他们送到上级计量技术机构系统培训,同时积极申请专项资金,对精密压力表等标准装置进行迭代升级,在新设备的加持下,大大提高了日常工作效率。

以“坚守务实、脚踏实地”的态度,提升能力。检验所按照皖市监计《关于开展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能力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皖市监计〔2022〕2 号)文件的要求,始终把提高检定人员技术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鼓励技术人员努力加强学习,参加各种专业技术培训和考试,2023年共有6人通过二级注册计量师考试,取得二级注册计量师证,目前共有一级注册计量师1人,二级注册计量师7人,为建立A类所打下坚实的基础。检验所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0项,省局授权开展检定项目40个,强检项目18项,校准项目3个,商品量检测项目4个,检验检测综合能力大幅提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以“严格标准、求精务实”的要求,迎接考核。检验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认真对照考核标准,逐级逐项进行研究和推敲,准备好考核资料后,前往芜湖市计量研究所学习经验,听取改进意见后,最终装订成册,形成完整资料,一举通过专家评审组现场评估。此次检验所申“A级”成功,开创了芜湖市由“C级”所直接跨档升级的先例,也使得无为检验所成功跻身全省计量检定机构的第一方阵。

下一步,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将抓住机遇,珍惜荣誉,把握新的起点,以更加过硬的技术为民生计量和法制计量提供优质服务,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人民网 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晏为萍 朱洁 杜晓 黄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