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创新歇业服务新举措 助力经营主体再出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2 15:12 文章来源:安徽省无为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2022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歇业进行了规定。但歇业服务自“上线”以来,咨询的多,办理的少。由于办理歇业涉及到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经营主体普遍反馈歇业手续繁、环节多、多头跑,造成大部分经营主体不愿选择办理歇业备案,有的甚至直接选择注销。

为保住经营主体无形资产,降低经营主体在困难时期经营成本,推动经营主体自我再生,安徽省无为市优化歇业备案流程,将经营主体歇业备案、税务停业登记、公积金缴纳登记等歇业相关事项整合为“歇业一件事”,具体即为“三个一”。

一窗通办。设立“歇业一件事”服务专窗。由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人社、医保、税务、公积金、数管局六部门联合发力,整合歇业备案服务,歇业专窗安排专人服务指导,破解企业多头跑困境。

一单通报。归并整合一套材料。由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将人社、医保、税务、公积金、数管局六部门所需材料整合为一套材料,申请人一次填报歇业信息采集表,无需多套或重复提交,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

一网通审。打通歇业数据信息壁垒。无为市市场监管局线上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企业开办平台,积极推进歇业“一件事”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系统推送,歇业备案信息在后台共享互认,提高各部门信息处理效率,优化歇业审批流程。

下一步,安徽省无为市将持续做好歇业各项服务,为困难经营主体减压,让经营主体无压休整、调养生息,助力经营主体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