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成武赴无为经济开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17 08:1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雍成武赴无为经济开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无为经济开发区及福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雍成武一行先后来到比亚迪、三只松鼠等公司,现场查看了人员登记、测温量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雍成武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信息追溯机制,确保人员、货物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无为经济开发区、福渡镇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雍成武要求,一要抓得更紧、管得更严。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当前已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各项措施必须有力有序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职责。严格“外防输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及重点地区返无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双向管理,确保信息畅通。三要强化监测,完善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工作专班,做好核酸检测演练和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针对开发区企业职工交叉流动较多的情况,管委会与福渡镇要积极沟通、信息共享,确保闭环管理到位。五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健全领导责任体系和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包保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 编辑|何义安
文字|倪作祥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