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驻 薪火相传” 无为市举行首场公务员集体荣誉退休仪式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18 08:1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17日下午,我市举办首场公务员集体荣誉退休仪式。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陶光晓、徐启发、吴文斌、唐诚、阎晶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曾胜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美好无为•银辉添彩” 全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剪影》,为广大离退休干部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会上,退休公务员、新入职公务员、城市社区及市直单位代表依次发言。随后,在温馨感人的音乐声中,市领导向退休公务员代表颁发荣退纪念盘,新入职公务员代表向退休公务员代表献花,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公务员集体荣退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一场活动,更是一份荣誉、一种传承。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退休干部为无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广大退休干部在岗几十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把火红的青春、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无为的改革发展事业。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成功实现撤县设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赢了防汛抗洪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比亚迪、楚江、三只松鼠、波司登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户,G347、S208建成通车,东部新城启动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广大退休干部的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退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瑞新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退休干部熟悉市情、了解民情、经验丰富、威望崇高。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为无为的发展建言献策;继续当好无为的“宣讲员”,传播无为好声音、激发正能量,汇聚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继续当好年轻干部的“导师”,多传授好经验、好方法,多鼓励、多帮助年轻干部成长,使我们的各项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

吴瑞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服务好广大退休干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听取退休干部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到社区和老干党支部、关工委等平台发挥余热,落实好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制度,让广大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吴瑞新最后希望各位退休干部退下来后多参加学习,涵养思想境界;多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多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多走走看看,领略壮美河山,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展现新时代无为老干部最美的风采。

记者|杨   扬
文字|胡学友
编辑|杨   扬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