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1 08:1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1月20日,无为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无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芜湖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传根,无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市政协主席徐启发,芜湖市二级巡视员吴文斌以及部分市委常委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唐曾胜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市近190名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吴瑞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声音、有图像、有特色、有亮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瑞新强调,过去的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无为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600亿元大关,四大主导产业产值均实现大幅增长,成功引进比亚迪项目,东部新城启动建设,市镇村三级换届圆满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工商联、各位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为工商联工作的芜湖市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瑞新指出,市第一次党代会确立了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奋斗,需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广泛参与。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大趋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实业、聚焦主业,在大变局中把握大机遇,实现大发展。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敢闯敢干。培养战略思维,树立雄心壮志,瞄准行业冠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创新运营模式、推进科技创新、加强企业管理、拓展市场空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希望大家义利兼顾、致富思源。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都是无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无为永远是你们可靠的肩膀和温馨的港湾。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的发展,一如既往关心自己的“家人”,以实际行动造福社会、回报家乡。

吴瑞新强调,工商联要继续发挥好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作用,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加强与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联络,引导企业家积极宣传无为、推介无为;持续推进政企交流平台建设,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在无为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工商联工作,市委统战部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全社会支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传根表示,希望无为市工商联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努力谱写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县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当天下午,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刘萍当选为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主席(会长)。

刘萍表示,新一届工商联首先要转变工作理念,用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为企业家服务。刘萍强调,这次换届,一批政治觉悟高、企业实力强、社会影响大,同时又热心于工商联工作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入新一届执委会班子,这是我们工作的坚实基础。刘萍希望,担任执委的企业家们能充分运用这些能力办好自己的企业,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要热爱工商联工作,要善于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并反映他们的心声和诉求。

唐曾胜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他希望工商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务实创新、团结奋进,不断推进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无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蒋昊坤
文字|胡学友 工商联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