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5月20日,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直属61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部分熟悉市直单位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监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市委办等52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议。

最后,吴石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抓基层党建作为主业,推动形成夯实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常态化整治“灯下黑”问题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把考核问责机制抓在手上,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解决好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宏观领导和分类指导。要解决好形式主义的问题,坚决整治资料党建、痕迹党建。要解决好能力不强的问题,分层次、分类别地对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聚焦重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现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紧”起来,坚决纠治“四风”,提升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状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发挥党建促发展作用,着力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虚功实做”,以实实在在的案例、事迹抓好党建、抓实党建。要“眼高手低”,开阔眼界,脚踏实地,做好做实一件件小事。要“远近兼顾”,科学统筹推进,常抓常新。要“守正出新”,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董明玉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