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芜湖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16 09:0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14日,我市组织收看芜湖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韦秀芳、程刚、汤劲松、陆雷、吴瑞新出席。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无为市领导匡健、吴石生、梅林、许立、沈绍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

单向前指出,从省对市县考核评估情况看,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脱贫成效不稳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不精准、“两基”建设有短板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建好用好“错题集”,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整改、打好翻身仗。

单向前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稳就业稳增收,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做优做强本地农业品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科学统筹乡村产业发展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进农民群众获得感。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狠抓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波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一招不让抓好问题整改,清单化闭环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推进共同富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折不扣把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四个优先”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涉农镇街一级,通报了2021年芜湖市对镇年度评价和市直、驻芜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部署“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相关工作,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

记者 编辑|杨   扬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