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入口关”! 市人大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16 09:0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率领执法检查组就《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路阳,副市长王江村,市市监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三类食品经营主体10多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汇报,展开了讨论。

一年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部门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强化监督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食品安全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全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对此,执法检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把好食品“入口关”,守护人民群众“食尖上的安全”,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责任事故,检查组指出,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职能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落实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压实政府部门社会三方责任;三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力度,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大执法保障力度,加快提升监管水平。

记者|张爱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