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环委会第三次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17 08:2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16日上午,市环委会第三次会议暨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主持会议。市领导吴石生、唐曾胜、刘路阳、许立、凌世宏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为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主动发现工作机制》等文件,集体观看了生态环境暗访片,市环委办、河长办、林长办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刘路阳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一要强意识。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无为打造“一地四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早发现。建立健全主动发现问题机制,开展常态化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变“事后整改”为“事前监管”。三要快整改。对上级交办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制定方案、精准整改,强化调度、分级督办,并组织开展“回头看”,实行闭环管理、清单销号,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四要严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领导及各级林长、河(湖)长要深入现场、排查隐患、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好无为的绿水青山。

匡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无为生态环保,要在长江,重在治水,难在认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芜湖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台账,加强业务指导,完善工作闭环,做到动态销号、彻底整治。要强化调度督导,健全定期调度机制,明确专人专班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凝聚工作合力,压实管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王中虎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