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蜀山镇调研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0 08:3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6月18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赴蜀山镇调研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市领导吴石生、刘路阳、许立参加。

在关河村沿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吴瑞新察看了产品陈列区、带货直播间,详细了解该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电商等情况,对该村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既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又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给予充分肯定。 在某矿山修复现场,吴瑞新实地察看了修复工作进展,听取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他强调,要严格对照生态修复方案,上足设备、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修复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群众工作等展开讨论。吴石生、刘路阳、许立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要求,一要抓好乡村振兴。聚焦“三保障一安全”等关键指标和“双骤户”等重点群体,强化动态监测,扎实开展整改提升月行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做大乡村产业,招引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提高现代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农村环境更加干净、整齐、有序;要推深做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结合“双联双应”等工作,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二要抓好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按照“方案要准、标准要高、行动要快”的要求,立行立改、限时销号,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三要抓好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四要抓好党的建设。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小微权力运行机制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珍惜岗位、加强学习,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求真务实、敢闯敢拼的作风争先进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