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2 08:2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吴石生、陈兆强、高亚、阎晶晶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芜湖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上下展现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吴瑞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系列重大主题采访、主题宣传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推进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网络,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年度任务。要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建强战斗堡垒,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开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打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双联双应”工作,突出关键、分类指导,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完善人才政策、运用好智汇人才计划,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人才集聚的发展高地。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工作质效提升;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担责,党建办要加强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无为落地生根。

文字|胡学友
记者|张爱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