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7 08:5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6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主持签约活动,市领导陶光晓、徐启发、吴石生、唐曾胜、刘路阳、陈兆强、王江村、高伟出席。

匡健在主持签约活动时指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是我市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努力答好“期中考卷”的一次成果展示。

活动中,高伟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签约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参加集中签约的企业负责人与相关载体单位现场签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吴瑞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集中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的无为发展势头很好,来无为投资绝对是明智的选择。无为地处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点,是安徽皖江城市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无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57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东部新城、五星级酒店、大型商超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特别是成功引进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半个月签约、一个月开工、半年内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创造了新的“无为速度”、“芜湖速度”、“比亚迪速度”。今天的无为,产业加速集聚、城市品质加速提升,来无为投资,恰逢其时、正当其势。今天的无为投资环境很好,来无为投资绝对会放心满意。我们将始终把企业家当作自己的家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发自内心尊重企业,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落实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竣工,以实际行动彰显无为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8个,总投资239.58亿元,其中战新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07.08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电线电缆、绿色食品等多个产业领域。此次签约的项目带动性强、成长性好、质量效益优,与我市主导产业匹配度高,将为我市加速产业集聚、精准补链延链提供有力支撑,必将为我市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蒋昊坤 何义安 张爱玲
编辑|蒋昊坤
文字|陆蕾 王中虎 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