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7 08:59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6月26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赴泉塘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启发参加。

在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吴瑞新来到基地内实地考察,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养殖规模有多少?市场效益如何?技术如何推广?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合作社负责人一一回答。吴瑞新指出,企业要坚持走“产学研育繁推”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做好苗种培育、审定、推广、更新等工作。属地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争取项目,做好项目服务、技术指导,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现代农业做大做强。

随后吴瑞新又来到中垄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推进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双联双应”等展开讨论。徐启发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强调,要做好“四篇文章”:一要做好产业振兴文章。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螃蟹、龙虾等特色产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发挥示范作用,吸引在外乡贤返乡投资,提供从种苗到营销的一条龙服务,推动现代农业走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道路,把泉塘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的牌子做大做实。二要做好人居环境文章。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由表及里、由内而外、由点到面改善镇村道路、房前屋后环境,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五老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整治、提高环境意识,让镇村更加干净整洁有序。三要做好村级集体经济文章。结合镇村特点,因地制宜选择资源开发、资产盘活、物业经营、生产服务、村庄建设等方式,深入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工作,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富民增收。四要做好党建引领文章。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转作风,充分发挥新班子的引领作用,拿出新状态、理出新思路、干出新业绩、展现新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提高镇村两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想点子、谋项目、争资金,全力以赴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展现作为。

记者 编辑|何义安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