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8 08:4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6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立主持会议。市领导魏宝中参加。

会上,市疫指办传达了上级最新防控要求,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汇报了我市工作安排。许立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坚持从严从紧、精准防控总基调。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在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的前提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通过网格员、大数据等方式,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来(返)无人员信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报备,返无后,落实好相应的管控措施。三要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根据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情况,按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一旦发现重点人员,立即闭环转运到位,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四要严管各类大型活动。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主办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控活动规模、人员范围,严格查验来无参加活动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五要及时排查密接、次密人员。接到人员协查函,要第一时间启动流调,第一时间落实转运隔离管控措施。六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组织好“七天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加快启用健康小屋,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预案,确保安全采样、高效采样。七要尽快启动方舱医院建设。选好建设场地、拿好建设方案、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有需要时快速投入使用。八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消除群众顾虑,优化接种流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

记者 编辑|蒋昊坤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