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启程!我市隆重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8 09:3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阳春三月送新兵,满腔热血踏征程。3月16日,我市隆重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行。芜湖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钱远喜受邀出席活动,无为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曾胜,市人武部部长汤颜蔚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魏志中主持活动。

欢送仪式前,市人武部组织新兵绕城巡游。3名骑警在最前方开道,随后是锣鼓队奏唱,百余名新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呈4列队形紧跟其后。行进中,他们以军礼向父老乡亲致意。现场气氛热烈,数千群众手持横幅,自发跟随巡游队伍,欢送新兵入伍、踏上强军征程。

戎装待发,不负韶华。上午十时,随着新兵有序走过从戎门,欢送仪式在市委市政府正式拉开序幕。吴石生受市委书记吴瑞新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新兵们能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刻苦锻炼,奋力拼搏;建功军营,回报桑梓。吴石生表示,新兵入伍后,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双拥工作,关心、照顾军人军属的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当好全体新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坚强后盾。

随后,新兵代表和新兵亲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现场还为新兵亲属代表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全体新兵在亲友的注视下,铿锵宣誓,激荡满腔青春热血。在欢送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和家人们相拥、道别、合影留念,在亲属充满期待的祝福声中,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踏上了征程,开始他们精彩的军旅人生。

“到部队以后,我将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维护军人的良好形象,努力适应环境,刻苦训练,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在进入军营后建功立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无为市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肖智恩说。

“参军入伍是儿子的愿望,作为家长,我很支持,我希望孩子到部队后,能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家乡人民争光。”入伍新兵亲属项勇说。

砥砺奋进逐军梦,铆足干劲启征程。接下来,来自我市的新兵们将在军旅这个新征程中,奋力拼搏,为自己和家乡父老争荣誉、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父老乡亲的牵挂和思念。

“通过组织新兵欢送活动,进一步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筑牢新兵参军报国的坚强决心,激励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军建设中,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人生添彩。新兵入营后,我们将持续抓好后续工作,优化服务,跟进掌握服役情况,努力搭建好部队、入伍青年和家长的桥梁,切实为新兵向合格军人转变提供帮助,同时积极做好优抚保障工作,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魏志中说。

记者|何义安 王洋
文字|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