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镇党委、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8 09:3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2023年度镇党委、 市管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兆强主持会议。芜湖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各镇党委、市管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吴瑞新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芜湖市委工作要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发展有力有为,为民服务见行见效,基层治理提质提效,党建工作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凝心铸魂抓党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纪律,切实抓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促乡村振兴、促企业发展、促基层治理、促服务提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三、要服务群众抓党建。把“四个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办好民生实事,强化人才保障,抓好为企服务,时时处处为群众、人才、企业、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四、要强基固本抓党建。进一步筑牢基层组织体系,加强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压实责任抓党建。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每个领域、每条战线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到位,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记者|王洋 杨扬
编辑|王   洋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