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赴石涧镇调研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01 09:2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瑞新赴石涧镇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参加。

在某畜牧养殖区域,吴瑞新实地察看养殖现场和沟渠清淤整治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吴瑞新来到石涧桃花节活动现场,周末的桃花坞游客摩肩接踵,现场热闹非凡。他指出,要充分发掘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扩大桃树种植规模,努力打造集特色种养、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农旅产业。在初心广场,吴瑞新认真听取石涧镇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立足实际、开阔视野,科学谋划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瑞新听取了石涧镇工作情况的汇报。吴瑞新指出,石涧镇是无为的资源大镇、工业重镇,在历届党委、政府和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产业发展、镇村建设、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绩、发生新变化。当前,石涧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和基层治理任务繁重,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一要在产业发展上再提升。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工业招商力度,努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整合低效用地、盘活闲置厂房,引导现有企业不断追加投资、扩大产能。要在落实耕地保护、守牢粮食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农业结构,推动规模经营。要优化集镇商贸环境,着力做强商贸流通产业。要发掘现有资源,引入市场主体,发展农文旅产业。二要在人居环境上再提升。从道路两侧到镇村入口,从房前屋后到居民家中,由外到内、由表及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高自我发现能力,抓好企业环境治理,加大违法倾倒固体废物打击力度。三要在安全生产上再提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企业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清明将至、天气渐暖,火灾易发多发,要压紧压实林长制及林长、护林员、网格员责任,加大常态化宣传和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山林火灾。四要在基层治理上再提升。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和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加强法治宣传,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带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编辑|杨   扬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