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汉青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1 09:3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俞汉青回到家乡无为,为无为中学获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并为母校师生作题为《新时代下的环境保护》的科普报告。市委书记吴瑞新专程会见了俞汉青院士。市领导唐曾胜、任金钟、刘萍参加。

吴瑞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俞汉青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向俞院士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吴瑞新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无为的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无为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不断增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无为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办学质量持续提升,正朝着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目标迈进。希望俞院士一如既往地关注无为、支持无为,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为无为招才引智举贤荐能。

俞汉青院士对无为日新月异的变化、焕然一新的面貌表示赞许。他表示,无为人才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一名无为人,虽然常年在外,但时刻牵挂家乡的发展。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关注家乡,宣传无为、推介无为,力所能及地帮助家乡引进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无为中学举办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经纬大讲堂”首场院士讲座。

记者|王洋 季晓萌
编辑|王   洋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