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无为】无为•昆山第三届白茶采摘节开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7 10:2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春山花开,茶亦醉人。4月16日,“大地欢歌•春之韵”2024年芜湖市春季村晚暨无为•昆山第三届白茶采摘节在三公山风景区开幕。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等无为市四大班子负责人,芜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当天,各媒体记者跟踪报道此次活动,现场观众近3万人次,省文化云、欢乐芜湖等平台直播浏览超百万人次。

共赏无为美景,共品昆山白茶,共赴春天之约。本次昆山白茶采摘节是芜湖市大地欢歌•春之韵四季村晚首场活动,也是无为市“春游无为”系列活动之一。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大型实景歌舞《相亲相爱》中拉开帷幕,《春意盎然》《仙女下凡送春茶》《大山的汉子》《上春山》4个节目轮番上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曾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牛鼻子”,大力实施“一镇一业”、“一镇一园”,白茶、蓝莓等八大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昆山镇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做好茶产业、茶生态、茶文化“三茶”融合文章,打造了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白茶产业园,白茶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金叶子”。无为市将以此次白茶采摘节为契机,深耕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农文旅融合精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随后,吴瑞新宣布无为•昆山第三届白茶采摘节活动开幕,现场嘉宾登台共同启幕。

此次开幕式由主会场 分会场两部分组成,主会场文艺演出、分会场茶园沉浸式享听“云巅音乐会”联动切换,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在分会场,三个乐队现场演绎《芜湖芜湖》《无为无为》《向云端》等10余首现代流行歌曲,狂野而震撼的音乐响彻整个茶园,热烈而奔放的演奏点燃全场,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欢呼和共鸣。200余名穿着汉服的少女们跟随音乐翩翩起舞,令广大游客陶醉其中。

“听说三公山的杜鹃花开了,特别漂亮,所以来见识一下,没想到今天这里正好在举办音乐节,第一次在山顶听演唱会,感觉特别震撼,回去之后,我也会推荐我的朋友来体验一下三公山的美景。”游客张海玲说。

“我是从武汉过来的,看了这演出感觉特别的壮观,这个杜鹃花开的特别的鲜艳,觉得山中的空气特别新鲜,我已经发朋友圈了,已经有人问我这个景点在哪里,下次的话,我还会带朋友一起过来玩。”湖北游客樊莉说。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在以往的基础上继续升级,通过文艺表演、云巅音乐会、雅茶市集、万人游三公山四大板块9项活动,进一步突出三公山白茶、三公山花海景观等不同主题,打造白茶品牌,提升昆山旅游新热度。

昆山镇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做好茶产业、茶生态、茶文化“三茶”融合文章,打造了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生态康养为一体的白茶产业园。目前,全镇白茶种植面积已达一万多亩,年销售额超1.5亿元,年接待客流量达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0多万元。

“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丰富的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 ‘三公山景区’,让游客登茶山、赏花海、品白茶,我们还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升级,不断完善游客体验,也欢迎更多游客来欣赏三公山的迷人风光。”昆山镇党委书记王继生说。

近年来,无为市依托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资源,重点打造以红色山水涧景区为代表的西北旅游线路,以三公山景区为代表的西南旅游线路。通过开展“四季节庆”活动,充分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民俗、旅游景观等资源,打造特色文旅品牌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今年春游江淮活动期间,我们抢抓春季出游高峰,策划举办了8场特色文旅活动,接待游客量近80万人次。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度挖掘优质旅游资源,结合年货嘉年华灯会、白茶采摘节、龙虾节、螃蟹节等农文旅融合节庆活动,推出更多的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文旅产品。”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余金龙说。

记者|何义安 王洋 蒋昊坤 谢梦雅
文字|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