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无为籍旅居外地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3-23 22:24 文章来源: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量:

无为籍旅居外地广大父老乡亲: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省内也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明将至,缅怀故人,人之常情,我们充分理解您和家人祭扫故人的情感诉求,但人员大量流动聚集,加上返乡途中不可预见的风险,极易造成病毒感染传播,为了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建议您:
 
1.清明期间请您暂时不要回乡祭祀,可以通过网上祭祀、线上献花、委托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如您家中有急事、难事需要解决,请及时联系所在村(社区)或所在镇,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2.若您确需返乡,请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详细告知您的返乡行程、返程方式、健康状况、近14天旅居史等信息。并按规定,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无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自我居家隔离。
 
3.在无期间,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量不外出、不走亲、不访友,坚决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祭拜聚集聚餐活动。  
 
4.请您时刻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近期旅居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各位父老乡亲,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希望大家胸怀大局、心系故乡,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坚忍坚守的实际行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平安度过一个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