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发出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3-26 16:20 文章来源: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量:

为减少人员集聚,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根据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第5号通告要求,即日起暂停我市现场祭扫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类公墓场所、散坟集中安葬区等停止一切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骨灰安葬等群体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殡葬服务机构以公墓、骨灰存放场所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祭扫。

三、严禁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严禁在山区、田野等易失火区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四、清明期间提倡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

五、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返乡途中不可预见的风险,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建议无为籍在外人员在清明期间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