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18 08:1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1月17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领导唐诚、雍成武参加会议。

会上,吴瑞新采取随机点名、一问一答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询问乡镇主要负责人重点人员是如何摸排的、重点场所是怎么管控的、应急物资是怎么储备等等。参会人员逐一汇报,吴瑞新逐一点评。随后,市疫指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及督查发现问题,唐诚、雍成武分别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起来。近期,境外疫情持续大规模爆发,国内疫情点状散发,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立即紧张起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一封信、公示公告、小喇叭等方式,重点宣传主动报备、隔离管控等要求,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返无、非必要不外出,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无为疫情防控的大门。二要严起来。按照市疫指办最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发挥“五张网”作用,精准摸排人员信息,完善台账,动态更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隔离点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人员培训;要做好重点场所管理,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通风、消毒等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责令整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定期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要不折不扣落实“34条”防控要求;高铁站、汽车站、各高速出口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驻点干部要主动配合、参与、帮助村(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三要实起来。市疫指办要日会商、日调度,分管市领导要对隔离点规范、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开展专题调度,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包保镇督查指导,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下沉一线检查,镇村干部要进一步落实包村包片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疫指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打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蒋昊坤
文字|胡学友
编辑|蒋昊坤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