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5 08:5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1月24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专题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唐诚、朱武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指办汇报了春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市纪委监委、公安局、发改委、交通局等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唐诚、朱武结合一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思想上务必再重视。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增加,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食不甘味,寝不能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这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二、工作上 务必再落细。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自愿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无、非必要不外出,确需返无的,分级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做好重点场所管理,落实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加强进口食品和物品风险排查,对未经报备、擅自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的,严查严处;高铁站、汽车站、各高速出口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在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和人员通行速度;基层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要充分发挥哨所作用,落实好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等;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一封信、公示公告、小喇叭、短视频等方式,宣传主动报备、隔离管控、个人防护等要求,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三、责任上务必再压实。市疫指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工作组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各镇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驻村干部要下沉一线,村(社区)干部特别是网格员要在岗在位,全天候开展网格化摸排。各镇及有关部门要保持疫情咨询和报备电话24小时畅通,方便群众答疑释惑、返乡报备。十个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深入防控一线督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