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5 10:0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24日上午,市长匡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稳住农业基本盘、保障初级产品供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当前“三农”工作。要把粮食稳产保供作为“三农”工作头等大事,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有效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健全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保障。各镇各部门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多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加强各类法治教育培训,推动普法工作实起来、普法责任硬起来、普法对象准起来、普法效果好起来,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无为市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对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地方特色、强化整体设计,进一步提升无为对外窗口形象和品位。各参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快进度,力争春节前完成提升改造,为全市人民增添节日气氛。

文字|王中虎
编辑|潘    璇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