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6 11:18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中共无为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无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 体现在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认真贯彻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无为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对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全面实施“八五”普法纳入法治无为建设总体部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综合考核,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要压实普法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各单位普法责任,着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工作实效。通过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八进”活动,强化全民法治教育,推进法治无为建设,以法治春风涵养清新民风,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胡学友
编辑 审核|王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