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3 08:36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无为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副主任朱本芳、任金钟,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全体成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市第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领导成员名单,并推选陶光晓同志为市第一届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


陶光晓在当选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将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我市的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就研究会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搞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研究工作,并在全局中谋划和推进研究工作。要联系实际搞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探索创新,努力使研究会工作与人大常委会工作统筹衔接、有机结合,不断开创无为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领导搞研究,将研究会工作列入人大常委会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健全重点课题调研、研究工作激励、成果转化运用三项机制,努力把研究成果与改进人大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吴瑞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对人大研究会成功换届以及新当选的研究会领导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吴瑞新通报了当前无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发展有了新的变化、城乡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市县融合有了新的变化、干部状态有了新的变化,今天的无为政治生态好、干部状态好、发展态势好,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展现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市人大各位老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吴瑞新代表市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瑞新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履职为民尽心尽责,特别是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各位常委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联系包保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瑞新说,开创无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需要各位老领导和人大同志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需要人大研究会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换届后的人大研究会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无为实际,推动研究工作往实里做、向深里钻。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中心工作,精选题目,深入基层,多出调研成果,多为发展建言献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思所忧。要抓好理论研究,理论结合实践,解答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领和指导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吴瑞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对研究会的领导,关心研究会的建设,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研究会的调查研究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研究会全体成员视察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文字|胡学友 周静生
记者|张爱玲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