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3 08:37 浏览量:

5月21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利用周末时间赴泥汊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许立、俞林参加。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在外人员如何摸排劝导?近期返乡人员是否按要求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政策是否解释到位?督导中,吴瑞新听取了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许立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瑞新指出,泥汊镇在外人员多、分布广,近期群众返乡意愿强烈,防控压力大,镇、村务必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从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强人员摸排、耐心宣传劝导、严格做好闭环管理。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织密织牢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攻坚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五张网”作用,落实包保责任,加强中高风险特别是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及时了解返乡意愿,实时更新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话、微信、一封信、短视频等人性化、有温度的方式宣传防控政策,借鉴外地及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最大限度劝导在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提前报备。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通过非正常途径返乡的人员,严格追究责任。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交通道口(场站)查验点要按照“三表一图”开展工作,从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五要加强指挥调度。市疫指办要针对当前高校放假、中高考临近等,开展专题会商、专题部署,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完善工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文字|任毅 胡学友
记者|张爱玲
审核|王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