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30强工业企业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3 08:05 文章来源:无为市统计局 浏览量: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多重挑战,无为市30强工业企业主动强化市场供求形势研判,坚持差别化营销策略,合理把握产销节奏,抓住市场有效需求,企业产销继续实现稳步增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了强劲动能,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指标增幅领跑。今年1~4月,全市30强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36.3%,领跑全市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累计入库税金4.73亿元,增长35.5%,领跑全市平均水平27.2个百分点。集聚能力提升。全市30强企业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数的11.8%,累计完成产值占全市的67.2%、提高4.9个百分点;入库税金总额占全市的90.1%、提高18.1个百分点。户均规模扩张。前4月份,30强企业户均产值、开票销售和入库税金分别为4亿、3.5亿和0.1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亿、0.7亿和0.04亿元。转型发展夯实。以30强企业为支撑,目前,全市有28家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今年以来已获取省科技重大专项2项。(市统计局 徐三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