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3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5月23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指办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匡健、许立分别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无为在外人员数量大、分布广,外防输入任务重,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性强,防控难度更大。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大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瑞新提出七点要求:一要摸清人员底数。全面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分类登记,动态更新,及时上报。二要强化劝导引导。通过有温度、人性化的方式,引导群众暂缓返乡,确需返回的,要提前报备。三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继续做好交通卡口(场站)查验点值班值守,严格查验相关证明,发现重点人员,及时转运隔离。要做好集中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管理规范,严格执行解除程序。四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公共场所要从严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特殊场所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要做好校园管理,医院要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五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在组织好5天一轮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同时,加快健康小屋建设。六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四方责任”,各级指挥机构要定期会商调度,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导检查,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七要做好舆论宣传。加强正面引导,曝光反面典型,严厉打击返乡不报备、隐瞒行程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引导群众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义安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