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5月23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团组织要认真领会、及时传达、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勇当先锋。共青团组织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策划、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做到常年有声音、有图像、有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指出,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从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违法建设、违规改造、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要全面摸排,聚焦“四无”自建房,通过业主自查、现场核查和群众举报等方式,逐一摸排,建档造册。要迅速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分户分类处置到位,确保如期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从严管理,严把建筑标准和规划、施工、验收关,依法依规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等行为,加快构建常态化自建房屋安全管理体系。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义安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张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