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新能源产业一跃而起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5 08:00 文章来源:无为市统计局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徐三兵

无为市新能源产业,如同一匹“黑马”,加速驰骋、一跃而起。1-4月份,全市9家规模以上新能源企业累计完成产值8.8亿元,同比增长244.1%,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加快217.9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6.8%,拉动增长4.4个百分点,成为全市增幅最快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以强劲生产为基础,该市9家新能源企业前4月份完成开票销售同比增长84.9%,比全市平均水平提升57.4个百分点;累计入库税金同比增长64%,比全市平均水平增加55.7个百分点。

突出规划。编制《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6-2030年)》,出台“关于加强新能源资源开发项目管理的通知”,突出引进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推进新能源产业链延伸和集聚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突出招引。成立产业链招商中心,深入研究新能源产业发展历程、现状和趋势,研究行业重点企业、平台和技术,绘制产业地图、制定招商方案、制作宣传短片,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一季度,包含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内,全市新签约项目3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9个,超5亿元项目12个,超20亿元项目2个。

突出服务。增设“公共政策兑现受理窗口”和“公共政策兑现‘办不成事’窗口”,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流转办、部门限时办结、窗口反馈送达”的运行机制。第一批11项公共政策,共43项各类奖补政策已全部入住窗口,受理咨询申请技改项目审批20余件。搭建深入镇村招工平台,开展“点对点”小型“微招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市内市外招引齐推进的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目前无为比亚迪产业园项目入职已达6200余人,基本满足了一期项目的用工需求。(市统计局 徐三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