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人才发展学院揭牌运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9 10:04 文章来源:无为市教师进修学校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无为市人才发展学院揭牌仪式在无为市教师进修学校黉门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唐曾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发展学院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陈兆强出席揭牌仪式。学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发展学院院务委员张平主持。

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双招双引” 战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智汇无为人才计划”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无为市筹建成立人才发展学院,并实行院务委员会制,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市经信局(科技局)、市人社局、无为经济开发区、市科协、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驻京党委、驻沪党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组成。

在学院成员单位的见证下,市领导唐曾胜和陈兆强共同为“无为市人才发展学院”揭牌。

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市人才发展学院副院长、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从寿汇报了无为市人才发展学院筹建运营情况;与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和发言。

陈兆强对无为市人才发展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整合资源、协同发力,以开放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共同搭建好、打造好人才发展学院这一新平台,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引育用留这个大课题,切实增强人才培训的针对性、精准度,着力拓展人才资源深度开发,努力为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最后,唐曾胜从三个维度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学院为何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央、省委、芜湖市委分别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省委也明确要求打造多个县(市、区)特色人才中心,芜湖市和南陵县成立了人才发展集团。我市人才发展学院的成立既是完成上级部门目标要求,也是创新工作举措,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点,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

二是工作如何开展。学院要围绕企业实际需要、人才成长需求、城市发展要求,大力整合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培训机构等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构建长效机制,开展定制化、开放性等有特色的人才活动,实现人才发展全生命周期所需知识技能的持续供给,培育储备一批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的人才队伍,以高素质人才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

三是工作怎么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发展,建立更为灵活的机制和举措,要有大的格局、大的胸怀,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学院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立足工作职责,明确定位,定课程、搭平台、育人才、强配合,力争将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打造集党建引领、市情研修、培训赋能、创业指导、论坛竞赛、引育用留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服务新平台、城市发展新名片和产业升级孵化器。

撰稿:谢小伟

审核:朱 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