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经济委来无开展“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5 15:1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牛弩韬一行围绕“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课题来我市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无为市政协主席徐启发,无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曾胜等陪同。

牛弩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凤凰颈大站(引江济淮工程)、安徽华宇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无为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园、翱兰食品坚果生产制造无为基地、安徽蓝田特种龟鳖有限公司、无为博物馆等地。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唐曾胜代表无为市政府汇报了我市推进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情况。芜湖市发改委、无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牛弩韬指出,近年来,作为合肥都市圈的重要一员,无为市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事业长足进步,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了最前列。就进一步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牛弩韬强调,要强化对合肥都市圈重要地位的认识,把握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步伐。要聚焦主导产业,抓好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公共平台建设,发挥市场、企业、企业家力量,让政府更加有为、市场更加有效。要重视科技数字赋能,发展未来产业,柔性引进人才,积极与都市圈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开展合作,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吴瑞新代表无为市委、市政府对省政协经济委一行来无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无为市主动接受合肥都市圈辐射和引领,围绕电线电缆、羽毛羽绒、新能源、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产业,主动承接转移,做好配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奋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市将紧紧抓住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强与圈内其他成员城市沟通协作,为推动合肥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杨   扬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