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游无为”系列活动启动暨石涧桃花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7 09:4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阳春三月,桃花初放。3月26日,2024“春游无为”系列活动启动暨石涧桃花节开幕式在美丽的石涧镇桃花坞景区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出席并宣布开幕。芜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东,安师大新传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马梅,市领导阎晶晶、蒋光磊、俞林出席活动,副市长王江村出席并致辞。

王江村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桃花节将以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利用石涧镇桃花节这个重要平台,传承“桃”文化,推动产业发展,演绎小桃花绽放大产业的乡村生态旅游品牌。她希望石涧镇以举办桃花节活动为契机,根据桃花坞特色,整合资源,更广泛地开发和完善适合乡村旅游发展的项目。

经过前期筹划,石涧镇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地校合作产学研实践基地。活动现场,马梅和石涧镇党委书记朱国强共同为基地揭牌,以桃花节为切口,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落地。

随后,无为市全年节庆活动正式发布。通过八大主题节庆活动,进一步塑造无为城市名片,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活动最后,陶光晓宣布2024“春游无为”系列活动启动暨石涧桃花节正式开幕。

“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这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我们学生今天下午和周末的时候还会来参与表演。桃花节本来是自然的一种美景展示,它既是我们当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种理念的一个实践,又有着特别丰富的文化内涵。”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马梅说。

本次活动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桃花节”游园、招商推介会、庐剧大舞台、乡村振兴摄影展、篮球邀请赛、广场舞邀请赛、“花朝”美食节、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用桃花装扮暖春,以热情诚待宾朋,让八方来客尽享石涧镇桃花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我们今天七八个人,都是朋友一起的,现场这么多桃花,春天来散散心。”游客季芳兰说。

“我是从巢湖过来的,气氛挺好的,蛮亲切的,感觉很舒心,还买了当地的一些特产。”游客李翠云说。

“精心策划了景区内的一些表演节目,来到石涧桃花坞,会有更多的游玩体验感,激发乡村消费活力,从而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桃花节的举办也有利于把石涧本土的旅游资源推给社会大众,宣传石涧新时代新形象。”石涧镇政府副镇长殷磊说。

记者|何义安 王洋 谢梦雅
文字|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