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7 09:4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大新能源、绿色食品、数字经济等产业项目招引力度,严把项目质量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招引高精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二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电线电缆产业向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化迈进,推动羽毛羽绒产业向中高端价值链攀升。三要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紧扣“加快发展”目标和“因地制宜”要求,积极融入全省未来产业体系,抓好配套项目招引、培育,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就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文化保护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抓国家创新型市建设机遇,加大专精特新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实施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鼓励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引导中小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二要纵深推进重点改革。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巩固零基预算改革成果,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标准地”、二轮土地承包延期等改革,持续释放改革活力。三要深入抓好生态环保。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健全长江禁渔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加大文化保护力度。努力让无为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芜湖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