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省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7 10:1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全省民生工作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吴瑞新、陶光晓、徐启发、吴石生等在无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民声呼应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平台整合,加快建立统一的省民声呼应工作平台,纵向贯通省市县三级、横向链接有关网络平台和省直部门,让下情上达更加直接高效。要突出办理质效,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群众满意上。要突出标本兼治,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以党委政府“有为”促进人民群众“有感”。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健全就业促进机制。要全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健康安徽建设。加快建立以家庭养老为基础、政府兜底线保基本、市场供给多元、社会公益互助的养老模式。加大托育服务政策保障。要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供给。深入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和淮河以南地区农村供水保障提升工程。民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带头抓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把群众诉求办理、实施民生实事作为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严格考核评价,将民声呼应工作纳入政治监督和巡视巡察重要内容,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编辑|杨   扬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