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无调研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8 09:53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3月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工商联发展和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华,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芜湖市委书记宁波,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芜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芜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四平,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无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萍参加调研。

徐乐江一行来到位于陡沟镇的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蓝田产品展示馆、养殖基地,对企业持续加强育种创新和生态养殖,致力产业研发、扩大养殖规模,帮助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在继续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再立新功。

在紫约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徐乐江一行听取了该公司蓝莓种苗研发、全国全纬度蓝莓种植、精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的汇报。在实地考察蓝莓种植基地时,徐乐江指出,企业在种植规模、市场布局、产品研发和发展前景上都值得期待,希望企业能将小蓝莓打造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大产业。

在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黄汰村,徐乐江一行对黄汰村依托现有特色产业发展农旅产业的模式给予点赞,他指出,民营企业是参与“万企兴万村”、促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充分利用禀赋资源,在探索企业发展、村民增收、乡村富裕等方面走出具有本地特色、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调研中,徐乐江充分肯定了无为市民营企业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徐乐江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营企业责任在肩,要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徐乐江强调,工商联要持续组织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发挥资源优势,深度参与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为激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蓄势添能。

吴瑞新代表无为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工商联一行来无开展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无为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调研要求,进一步建立联农带农机制,立足发展基础抓好“兴村”产业,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探索“兴村”路径,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生活更加富裕富足。

记者|何义安
编辑|王    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