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率队突击暗访长江禁捕监管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09 09:32 文章来源:无为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为认真贯彻4月7日芜湖市春季长江禁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宁波书记最新指示,切实维护长江禁渔阶段成果。4月7日晚至8日凌晨,市领导刘路阳、次仁多吉突击暗访长江禁捕监管工作。

刘路阳、次仁多吉一行先后来到牛埠镇、刘渡镇,姚沟镇五洲渡口、高沟镇护渔执勤点、长江禁捕渔政执法基地趸船等地,实地督查了禁捕执法技防能力建设和值班值守情况。现场与护鱼员亲切攀谈并详细翻看了护鱼巡护日志。

刘路阳强调,时值长江刀鲚洄游敏感时段,要保持高压警惕,加大日常巡护,做好轮班值守交接和巡护记录,确保禁捕监管无缝隙、无死角,严防严打非法捕捞行为。要强化人防、技防有机结合,加大巡查频次,扩大禁捕政策宣传,严防涉渔负面舆情。单位要多鼓励护鱼员,肯定他们的工作成效,为全市禁渔大局贡献力量。要加强对锚地过境船舶涉渔风险的巡查监管,严防严管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巡护和执法要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强化危机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记者|蒋昊坤

编辑|蒋昊坤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