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芜湖市动员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1 09:34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芜湖市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罗建国、副组长贾良清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芜湖市委书记宁波进行了进驻动员,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会议。吴瑞新、陶光晓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各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无为分会场参会。

罗建国强调,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和问题导向,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督察。督察将重点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中央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办理情况及省领导有关批示办理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情况,以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产能置换、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落实情况,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情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实施中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

宁波表示,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芜湖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次“政治督察”和“政治体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有力监督和精准指导下,推动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为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作出芜湖更大贡献。

记者|季晓萌
编辑|季晓萌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