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督导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5 08:16 文章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 俞冰清 恽鹏飞 见习记者 齐雯雯)4月13日、14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罗建国率队调研督导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韦秀芳、向继辉分别陪同。

13日,在朱家桥尾水净化公园,罗建国听取朱家桥尾水净化项目介绍,询问项目运行管理情况,他表示,项目改善环境、提升水质、造福百姓,具有环保、民生等多重效益,值得肯定。在镜湖区莲花湖,罗建国详细了解莲花湖水体问题整改情况,指出要举一反三,加大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

14日,罗建国一行赴弋江区十里江湾公园,实地察看长江岸线整治情况,他表示,芜湖要以“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的定力,继续打造好、运用好十里江湾这张城市名片。随后,督察组乘船调研长江岸线修复、趸船维修、禁渔问题整改情况,罗建国对长江芜湖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摸清难点问题、找准思路方向、强化协同联动,形成长期意识、长期机制、长期工作态势,切实做好长江、长三角生态保护工作。

在湾沚区,罗建国先后考察了红杨镇集镇区污水收集问题整改、六桥村洋滩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东草湖湿地公园监管以及鸠兹湾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情况,并赴航空小镇和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处,罗建国都认真听取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环保项目,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