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5 09:00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常委2023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瑞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瑞新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吴瑞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将“一岗双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就延伸到哪里,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二要狠抓落实,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聚焦“五张责任清单”、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强化措施、加压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分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扛起监督提醒责任,做到管在经常、抓在日常。要定期听取各级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汇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从严治党履责的日常监督,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三要以上率下,切实做好示范引领。常委要带头落细落实“一岗双责”各项要求,切实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廉洁从政,为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蒋昊坤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