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4-16 16:12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吴瑞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瑞新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形式,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分层分类教育培训,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条例》规定,认真检视问题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瑞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市委对全市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市委成立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记者 编辑|季晓萌

文字|肖桂祥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