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四抓”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1 08:18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进入1月份以来,刘渡镇上下持续加大管控力度,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对存在的问题短板立行立改;持续加大宣教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一是快抓组织,健全工作架构。调整成立核酸采样、集中隔离、巡逻、数据、督查、后勤、流调、药店值守、疫苗接种等九大工作专班,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协作。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督导各村(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 

二是狠抓宣教,造浓工作氛围。在镇、村、组三大类130余个微信群内,动态发布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权威信息。每天出动2台宣传车,启用110个村级应急广播循环播放市级通告和倡议书。先后入户发放一封信4800余份,张贴举报信70份,悬挂横幅标120条。 

三是细抓摸排,筑牢工作屏障。镇、村两级干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划片作战,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排查要求,对1.4万名省外户籍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点对点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从源头上阻断外来输入。 

四是严抓管控,织密工作网络。严格规范执行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措施。持续加强对药店、商超、菜市场、宾馆、餐饮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监管,镇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镇纪委和督查室明察暗访不停歇,目前已发3期通报,问责干部12人。(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