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墩镇“五再”发力,织密织好防控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1 08:52 文章来源:十里墩镇 浏览量: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十里墩镇全面落实上级防疫部署,聚焦网格化管理,突出重点管控,全力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各条防线。

再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指挥体系,根据人事变动,调整和新增了工作专班,按要求调整抽调9名工作人员进驻药店、诊所,安排7名镇干部驻村和7名村干部驻村卫生室,并对所有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统一要求,定人定岗定责,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力量。每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敦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万无一失”。

再细化摸排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疫情防控体系力量,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全面摸清返乡人员,严格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对药店、诊所、商超等重点场所要求严格执行登记管理制度,督促落实进出人员扫描双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不配合的群众立即劝返,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再深入宣传劝导。充分采取“广播+宣传车”的方式,在各村出入口、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公告等政策,全体干部带头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将风险发生的几率降至最低。

再优化应急准备。建立健全高效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响应迅速、运转高效。组建50人应急保障队伍和50人志愿者队伍以及20个核酸采集组。物资保障按20000人全员采集要求配备,确保随时需要、随时调拨。

再严明纪律监督。要求镇所有专班人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树立大局意识,镇疫情防控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做到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马志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