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镇“三举措”把好安全关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1-24 10:26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涧镇围绕“零事故、一防控、两不停”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在建项目开展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工作,突出对企业、敬老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排查隐患7处,均已落实整改,做到节假日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零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全面落实镇分管负责人包片、分工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区域的“包保”责任制,由镇安监站、综治中心、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工作专班,明确安全专职员队伍,保证工作实效。及时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形成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落实制度,确保安全。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开展防震减灾日宣传及动员中心小校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成立分AB岗的专职信息员22名、兼职信息员20名工作队伍,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反应、有效应对。(丁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