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沟镇: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安全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17 08:17 文章来源:陡沟镇 浏览量:

陡沟镇临近裕溪河,小圩河、西河跨境而过,境内水系纵横,便利农业发展的同时,也造成防汛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抓好2022年汛前防汛各项准备工作,陡沟镇多措并举,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保障全镇安全度汛。

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畅通防汛指挥体系,陡沟镇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明晰责任分工,指挥部下设4个大队部和无为大堤指挥所,实行统一领导,分片作战,将责任和措施落实至最后责任主体和最小治理单元;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完善组建镇应急抢险队伍200人,镇分圩口应急抢险队伍88人,各村巡堤查险队伍340人。

强化硬件保障支撑。陡沟镇卫渡站新建6台280kw机组的排灌站,总投资约4000万元。1680kw机组的“硬核”外泄能力将极大提升传统外排水系;更换防洪涵闸铸钢闸门10座,电动手摇一体启配机10座。通过配套的水利工程建设,大汛之年西河“禁排令”的困境将一去不复还。

深入开展排查评估。牢固树立“防大灾、救大灾、早谋划、早储备”未雨绸缪的危机意识,仔细核查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缺补损,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深入排查河流堤防、高陡边坡等安全隐患,共封堵高涵1座,修复堤防散漏5处,筑牢防汛“安全堤”。(陡沟镇 严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